新华网 正文
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日启航 将赴20余个国家友好访问 
2017-04-23 14:3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3日电(许寿明、梅云龙)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上午从上海黄浦江畔启航,将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这次任务是人民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到码头送行。

  此次远航访问,是深入贯彻习主席“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和谐理念、传播和平友谊的创新实践,是深化军事交流合作、展示海军良好形象的有力平台。苗华要求全体任务官兵要充分认清此次远航访问的重大意义,当好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军事交流的促进者和海军形象的代表者,展示好海军开放、自信、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

  欢送仪式上,任务官兵身着洁白军装,在甲板整齐列队。上午9时许,编队指挥员沈浩、政治委员徐平跑步来到主席台前,向苗华请示启航。随着苗华一声令下,编队缓缓离开码头,驶向大海。

  执行此次出访任务的3艘军舰都是我国自主研制建造的,其中,荆州舰去年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是首次执行远航访问任务,长春舰、巢湖舰曾多次执行护航、演习、战备巡逻等重要任务。

  国家部委、军委机关领导,海军参谋长邱延鹏,东海舰队司令员魏钢、政治委员王华勇,上海市、长春市、荆州市领导以及部分官兵和家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图文互动)(3)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日启航 将赴20余个国家友好访问

  4月23日,欢送仪式上,部队官兵在上海黄浦江畔为远航访问编队送行。当日,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上午从上海黄浦江畔启航,将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这次任务是人民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图文互动)(4)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日启航 将赴20余个国家友好访问

  4月23日,欢送仪式上,部队官兵在上海黄浦江畔为远航访问编队送行。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海军与国家海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军与国家海洋局21日在京签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在海洋战略规划、政策法规、综合保障、综合管理、海上维权执法、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海洋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支撑世界一流海军建设。
    2017-04-21 10:46:02
  • 中国海军成立68周年:劈波斩浪挺进深蓝
    人民海军成立68年来,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如今,这支钢铁舰队正迈着铿锵步伐走向全球,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2017-04-20 10:18:46
  • 成立68年,人民海军距离世界一流还有多远
    海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时刻战斗在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等任务一线,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2017-04-20 10:15: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5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