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讲述更多中国故事 《帧像•故事中国》沙龙在京举行
2017-04-22 23:0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2日,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现场分享他与新媒体的故事。新华网记者 雷东瑞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雷东瑞)讲述更多有力量的中国故事,由中国网主办的以“媒体变迁与我的故事”为主题的《帧像·故事中国》首期线下沙龙今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与来自国家卫计委、交通运输部、国家图书馆等部门代表参加此次沙龙。

《帧像》栏目是中国网今年初推出的集视频、图集和深度稿件于一体的融媒体产品。截至目前,共上线20期,点击量突破三百万。

在沙龙上,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表示,《帧像》栏目初衷就是抓住新媒体的特点,用好语言,讲好普通中国人的故事,通过描绘每个个体,呈现给全球读者完整的中国形象。

对于为何开展线下沙龙,王晓辉说“这些年互联网发展得非常快,如果没有线下互动,传播过程是不完整的,真诚的交流要面对面,‘身受’才能‘感同’”。

在此次沙龙上,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朱巍、有人公益基金会帮帮盲基金的杨青风、送餐骑士陈继业分享了各自在新媒体浪潮下的经历与感受。

另外沙龙现场还揭晓了网友最喜爱的《帧像》故事。《一个人的小站》与《玉树地震在京儿童7年回访》被评为“最喜爱的故事”和“最感人的故事”。《“诗词热”能走多远》和《自闭症家庭调查:不能让孩子孤独地活》同时获得“最有意义的故事”。

最后,栏目主创人员表示,未来《帧像》将访问各行各业有故事的100位中国人,把《帧像•故事中国》沙龙带到全国多座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讲述香港的故事”——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研讨会22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与会人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香港故事,用事实和案例回顾香港回归祖国后实行“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探讨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深入实施的方略。
    2017-04-22 20:13:53
  • 自然动物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华盛顿展映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我们诞生在中国》影片展映活动,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庆祝中外合拍的这一自然动物影片在全球开始公映。
    2017-04-22 15:35:10
  • 特写:联合国中文日的中国符号
    4月20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第八个中文日活动。开合有序、刚柔相济的太极表演,笔力劲挺、神气畅然的书法展示等,奉献了一桌丰富的中华文化大餐。
    2017-04-22 15:30: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群羊迁徙
    群羊迁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085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