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升级版微波雷达助力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2017-04-22 11:02: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李国利、金文莉)记者22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了解到,微波雷达和微波应答机目前已在茫茫太空开机巡检,全力为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交会对接保驾护航。

  4月20日晚,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进入轨道后,按照预定计划,天舟一号在交会对接微波雷达导引下,将于22日与天宫二号进行首次自动交会对接。

  交会对接微波雷达总设计师孙武介绍,在这次自动交会对接任务中,微波雷达与微波应答机同第一代相比,进行了一系列优化设计,体积、重量减少一半,功耗减小三分之一。

  孙武说,升级后的第二代产品更好用、更可靠。微波雷达和微波应答机功能进一步提升,即使绕飞过程中雷达丢失目标也能够再次捕获应答机。软件加固方法增强了抗单粒子翻转能力,在应对空间高能粒子冲击时,能够及时识别损伤并快速恢复产品正常功能,极大提高了产品的长期可靠性,可适应空间站长时服役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飞行汽车亮相摩纳哥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山东邹城:做好“新乡贤” 传承好家风
    斗鸡
    斗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5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