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与广东省合作开展深化科技保险服务
2017-04-21 08:41:53 来源: 科技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1日,中国人保财险与广东省签署《知识产权保险服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等科技保险服务。知识产权保险是对知识产权价值有效运用的创新尝试,是一项促进科技和金融资源相融合的创新型工作。深化科技保险服务,是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创新举措。

人保财险积极研发推出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产品,创新性地引入“政银保”模式,率先在广东省中山市实现业务的落地,形成具有复制和推广价值的专利质押保险“中山模式”。这标志着知识产权保险从风险保障产品升级为综合金融服务产品,进一步完善服务科技创新创业企业的保险产品体系。

“中山模式”采取政府主导、风险共担和市场化运作的实施方式,通过风险资金池撬动合作银行贷款投放量并承担项目开展过程中的风险,实行“政府+保险+银行+评估公司”风险共担融资模式,开启了保险助力贷款的新模式,实现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估专利价值,贷款便利,融资成本低,为探索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6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