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魔鬼训练场” 和海军陆战队员一起战斗

2017年04月21日 09:06:34 | 来源: 中国军网
分享到:

  黑铁般的油彩,

  涂抹“战场死神”的面孔,

  他潜伏于丛林,收割“敌人”。

  曾参加过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下士耿黎明率先完成百米武装泅渡课目后,迅速奔向下一个障碍物——泥潭。看着眼前浑浊发黑的淤泥,铁丝网上熊熊燃烧的烈火,他没有丝毫犹豫,猛地一头钻进去,顿时泥水飞溅……

  不一会儿,一个如同泥塑的身影从浓浓硝烟里冲出,身上淤泥乌黑一片,他大吼一声,那酣畅淋漓的样子仿佛在宣泄着心中的力量,一口白牙格外晃眼。

  “好!”“加油!”“漂亮!”耿黎明的那股拼劲儿深深感染了每个战友,现场呐喊声、喝彩声不断,大家看得热血沸腾,血脉偾张。

  紧跟其后的是来自四川的藏族新兵三郎阳初,他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向泅渡场,临近后,他双脚用力一蹬,纵身扎进水池,溅起了大片水花。在水中,三郎阳初手脚并用,仿佛一条飞鱼般游向终点。

  “阳初之前跟我一样都是‘旱鸭子’,没想到经过之前的游泳训练,他就这么厉害了!看来我也得加把劲儿,争取超过他!”新兵胡泰一脸兴奋地说。

  “战士有血性,腰杆子才能硬起来!”战车二营营长易锋介绍,在此次训练中,他们充分利用野外恶劣环境,突出实战氛围,相继组织开展徒手格斗、穿越泥潭、班组进攻战术、渡海登岛障碍、武装泅渡等13项技能课目训练,全方位全要素考验官兵意志体能,有效激发官兵血性,锤炼战斗技能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4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