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基础研究司赴广东调研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基地建设情况
2017-04-19 09:01:14 来源: 科技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4月7日至9日,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带领科研基地处有关人员在广东调研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基地建设情况。广东省科技厅刘炜副厅长及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先后实地走访了依托中山大学建设的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建设的省部共建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南方医科大学建设的省部共建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基地,并分别与各实验室的主任、科研技术骨干人员、依托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交流在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共同为科技创新基地布局建设和运行管理出谋划策。大家一致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力量,在开展科学前沿探索和解决重大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成果,探索和积累了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特别是在创新组织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方面开展大胆探索,对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调研过程中,郭志伟副司长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进一步凝练方向和目标,科学设定研究内容。希望广东进一步发挥区域科技创新优势,给予实验室更多自主权,发挥实验室服务广东、辐射区域的作用,提升广东省的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具有区域优势和地方特色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的开展,支撑和引领广东省乃至整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首届青岛赏花会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51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