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考察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土耳其汉学家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2017年04月19日 20:48:34 来源: 新华社

  4月1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在伊斯坦布尔考察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并与部分土耳其汉学家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座谈。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1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9日在伊斯坦布尔考察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并与部分土耳其汉学家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刘延东抵达时受到海峡大学校长厄兹坎和师生的热烈欢迎。刘延东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身着民族盛装学生表演的土耳其传统歌舞,参观了土耳其孔子学院教学成果展,认真听取了土耳其汉学家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就推动汉学发展、汉语教育、孔子学院建设等发表的看法和建议。

  刘延东对各位为推动孔子学院发展所作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刘延东表示,孔子学院通过语言搭建起心灵的桥梁,在深化人民理解,帮助世界认识中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孔子学院发展,不断拓展孔子学院办学功能,提升办学水平,为土耳其各界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发展传统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4月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二排右五)与海峡大学师生合影。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刘延东指出,向世界讲述中国,促进中华文明与多元文明之间的尊重与理解,共同构筑世界和谐的文化格局,是汉学研究和汉学家的历史使命。希望各位汉学家继续发挥优势,拓展项目,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融入世界。希望孔子学院院长和老师继续探索贴近当地民众思维习惯和接受方式的教学手段,扩大汉语教学的覆盖面,让孔子学院融入本土,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吸引力。

  刘延东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是发展与沿线和域外国家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深化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具有深远和持久的意义。希望大家围绕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围绕“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与现实合作,以及如何促进汉语教学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多思考、多建议、多作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孔子学院办成跨越海峡、连接中土人民的心灵高铁,为推进中土人文交流、促进世界文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考察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土耳其汉学家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19日电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9日在伊斯坦布尔考察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并与部分土耳其汉学家和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83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