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家常话说大道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受到读者欢迎
2017-04-18 15:53: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题:用家常话说大道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受到读者欢迎

  新华社记者 黄小希

  连日来,一本通俗理论读物,在阐释和解读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时,本身也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在各地各部门、专家学者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这就是中宣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的2017年通俗理论读物《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宣部理论局就组织力量深入调研,梳理出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如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何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如何理解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等11个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这些问题深入研讨,集中起草修改,广泛征求意见,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础上完成了书稿。

  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秉承“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的一贯特点和风格,受到读者好评。

  “这本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好读、易读,让人爱读。”

  “内容接地气、条理清晰、主线突出、细节‘亮眼’。”

  “书中大情怀、大担当的描述,读后令人心潮澎湃,产生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

  ……

  阅读依然散发着墨香的《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后,读者纷纷点赞。

  统计显示,《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已发行近100万册。与此同时,在安徽、广西、重庆、甘肃、西藏等地,在社区、高校,一场场赠书活动、一次次座谈探讨,让《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来到更多基层干部群众身边,面对面交谈、实打实解惑。

  在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了阅读《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的感想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东城区委崇外街道工委副书记刘春园说,“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是我们干部群众的必修书目,一直保持着大众情怀,直击现实热点、解析百姓困惑。正因为如此,这套书已成为广大基层群众熟知的“老朋友”、理论政策学习的“好帮手”。

  “《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依旧体现了这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紧扣时代脉搏、针对现实问题、通俗形象生动的风格,同时又具备理论的深度和洞察力,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极强的理论意义、指导意义。”刘春园说。

  在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看来,这本书围绕梳理出的11个问题,从不同层次、结合群众思想实际进行了系统、富有逻辑性的解读,为群众解疑释惑提供了很好的读物。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这样一本受到党员干部群众欢迎的读物,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发挥了思想理论准备的重要作用。

  “既有高度的权威性科学性,又有很强的知识性普及性。”这是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教师章林阅读《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后的感受。

  他举例说:“我关心如何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问题,这本书在第十部分用‘木桶原理’形象说明了党内监督不能存在禁区和空白,紧接着又从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等方面阐释如何构建严密完整的监督体系,然后进一步说明如何强化党内监督执行力和积极发挥外部监督作用,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

  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阅读《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后认为,这本书不仅抓住了大众的兴奋点,更引起了广泛共鸣,激发了人们干事创业的动力。

  “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通过阅读这本书,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毕京京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