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改革基层职称评价制度 开辟职称评聘“绿色通道”
2017-04-18 10:56: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18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近日出台《关于加强我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在改革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制度、激励机制、招聘和岗位管理制度以及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等方面制定12项举措,着力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破除束缚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发展机制障碍,激发基层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在改革完善基层职称评价制度方面,实施意见提出,淡化论文论著要求,提高履行岗位职责实践能力和工作实绩在职称评审中的权重。对在乡镇工作20年以上,符合农业、林业、水利副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的人员,可不受单位结构比例限制进行评审。对县属及以下事业单位引进的省辖市及以上单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乡镇事业单位引进的县属及以上单位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等基层一线急需紧缺人才,实行职称评聘“绿色通道”。

  实施意见提出,完善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基层事业单位岗位动态调整管理办法,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县(市、区)可根据需要自行决定公开招聘批次规模及招聘时间、适当提高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放宽乡镇事业单位急需人才所聘岗位等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人社部:5年内争取完成职称制度改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0日召开的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明确,要争取3年内完成工程、卫生、农业、会计、高校教师、技工院校教师、科学研究等职称系列改革任务,5年内争取完成所有系列职称制度改革任务。
    2017-03-10 19:59:23
  •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全部下放
    教育部、中央编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对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符合学位授予标准的高校,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可不再要求培养年限。
    2017-04-07 07:35:24
  • 评职称,这些干货你要知道!
    2017年伊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这项改革的含金量高在哪?将给职称评定带来哪些变化呢?
    2017-02-21 10:46: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2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