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防教育模拟实战音乐竞技节目《向前!向前!》启动
2017-04-17 20:4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孟苗、钟思潜)国防教育模拟实战音乐竞技节目《向前!向前!》日前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合唱中拉开帷幕。一首首即兴演唱的军旅歌曲引起现场热烈响应。词作家予子、作曲家肖白创作的《我爱唱军歌》引出了发布会的主题。

  《向前!向前!》以“凝聚强军志、激发爱国情”为主题,以青年学生参与的军旅歌曲竞唱和模拟实战竞技为看点,充分运用影视制作综合艺术手段,打造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国防教育电视节目。该节目通过军歌竞唱和体能竞技的方式选拔获胜选手参加模拟实战对抗,运用实景、实装、实战的技术手段和巷战、山地战、丛林战、沼泽战、沙漠战等对抗方式,通过逼真的战场环境,考验选手的忠诚与勇敢、意志与顽强、智慧与实力、团结与协作。节目还将运用新媒体直播技术实现选手在线演唱、评委现场评分、真人实战对抗、网民在线互动等环节,依照专家评分,大众人气等指标评选出获胜选手。

  由北京东方传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这个节目将于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特战女兵的别样青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