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在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警示教育
2017-04-16 07:21:3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说服力,更好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日,厦门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在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加强警示教育的具体内容、教学举措及相关的组织保障等。

《通知》要求,在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凡培训时间一个月以上的主体班次,都要安排警示教育课程。市区党校、行政学院将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机关编印的忏悔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材料,编写警示教育教材,并将参观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研读忏悔录等活动作为重要教学环节,安排专家报告、讨论交流和班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教学内容。

为共同推进警示教育进课堂,市纪委机关每年剖析典型案例,汇编忏悔录,采写典型案例的深度报道,为教学提供警示教育素材。组织部门每半年召开一次联络人会议,指导督促警示教育课程的开展。市区党校、行政学院每年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报送警示教育教学情况。(厦门市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zhangqp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奇境“颠倒屋”
    奇境“颠倒屋”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39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