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昆山:创意撬动全域旅游
2017-04-16 04:01:32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昆山4月15日电(记者苏雁、李锦)15日,由江苏省昆山市政府主办的2017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昆山市巴城湖畔启幕,千灯菜花节、张浦桃花节、琼花艺术节、周庄水乡风车季等八大主题活动将相继推出。在昆山,一批批创客带着创意的“火种”,重构旅游生态圈,正推动着昆山旅游从“景点旅游时代”向“全域旅游时代”转变。

千灯农业示范区内,500亩玫瑰竞相绽放。每到5月,玫瑰纯露、玫瑰精油、玫瑰面霜、玫瑰酒等产品常常供不应求。

昆山锦溪白莲荡旁,新落成的祝甸古窑文化园热闹起来。3年前,中国建筑设计院院长崔愷和“乡伴东方”创始人朱胜萱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创意实践,对轮窑进行保护传承和创意改造,植入众创空间、餐饮休闲等旅游功能。如今,沉寂多年的古窑活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创客来到这里“造梦”。

从乡村游、古镇游到全域游,通过推动美丽乡村、田园城市、城乡融合联动发展,昆山旅游串珠成链,使乡村变成了景区,田园变成了公园,农产品变成了“网红”,提高了旅游产品附加值,为当地百姓开辟了一条旅游富民新路径。据统计,2016年,昆山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45万人次,实现全社会旅游收入261.77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奇境“颠倒屋”
    奇境“颠倒屋”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39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