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公布2017年度滚动资助项目 10台大型剧目资助总额1680万元
2017-04-14 21:40: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周玮)记者14日从国家艺术基金获悉,2017年度滚动资助项目日前公布,10台大型剧目资助总额1680万元。

  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是通过对一般资助项目的优中选优,支持其进行再修改、再提升、再传播,是“抓精品、攀高峰”的新举措。

  据介绍,经专家评审,话剧《北京法源寺》、晋剧《于成龙》等10台大型舞台剧和作品为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扬州弹词《梅兰芳·蓄须明志》、花鼓戏小戏《看稞》等12台小型剧(节)目和作品为2017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类资助项目中的46位青年艺术家的98件(组)作品和7个艺术人才培养美术类资助项目中的14件(组)学员作品,共112件(组)作品为美术类滚动资助作品;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编剧类资助项目中的11位戏剧、曲艺编剧创作的11部剧本为滚动资助剧本。

  国家艺术基金14日举行的2017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介绍,从下个月开始,将组织专家对大型舞台剧和作品逐个“体检”和“会诊”,指导项目进行加工修改提高,进行演出。对小型剧(节)目滚动资助项目将组织巡演。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和艺术人才培养美术类滚动资助作品,将组织出版、展览。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编剧类滚动资助剧本,将协调刊发并面向社会公开推荐,组织召开剧本推荐会,搭建剧本推荐平台,促进青年编剧成长,同时缓解各文艺院团“剧本荒”的窘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536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