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鲁大战 周金辉将再赴客场
2017-04-14 01:41:2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六,国安客战鲁能,他们依然渴望连胜。海报/国安公号

本周六,本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北京中赫国安将做客济南挑战山东鲁能。这是两支老牌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的第60次较量,也是更换东家后,北京国安第1次迎来京鲁大战这样重量级的焦点战役。据了解,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将再赴现场观赛。

胜鲁能 奖金翻倍升至600万

周金辉第一次去客场观赛是首轮国安客战恒大时,那是中赫时代国安的第1场正式比赛。当晚,不仅周金辉,中赫集团、国安俱乐部的几位高层,北京市体育局及北京市足协的领导都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如此大且如此高规格的助威团创造了国安的新历史。

4轮比赛过后,周金辉将再次出现在客场看台上。不过这一次,中赫没有组织大规模的助威团,周金辉是一个人前往济南。一个赛季看两个客场,周金辉是目前中超客场出勤率最高的老板。

但这次与他一同观赛的人比上次要多许多。据国安官方发布,1500名国安球迷组成的远征军将出现在济南。甚至有球迷组织包下了两节硬座车厢,周五下班后,连夜兵发济南。

根据赛季初国安公布的奖金方案,球队单场赢球奖金是300万元,连胜两场之后再胜,奖金将翻倍。上周,国安在工体有惊无险地战胜河南建业,刚好两连胜,而且势头不错。对阵鲁能如果继续取胜的话,球队将拿到600万元奖金。

要赢球 进攻防守都需改进

前几天,国安发布战前海报。主题言简意赅,就是“连胜”两个字。海报中,一只绿色的拳头击打橙色的沙袋,后者被击穿,漏出了橙色的沙子。

胜利需要基础。国安目前阵容齐整,没有伤病影响。只是姜涛因黄牌停赛,无法进入大名单。最近一周的训练,队员们心情和状态都不错。

鲁能这个老对手并不好打。即便是在低迷的上赛季,他们也在工体战胜了国安。主帅马加特一个休赛期的捶打让鲁能今年重新焕发活力。外援前锋西塞前4场比赛打入4球,状态火热。佩莱这个支点也极具冲击力。上一场输给上海上港,这次坐镇主场,鲁能必然不会保守。国安相对稚嫩的后防线会面临不小的考验。毕竟1负1平的客场战绩下,国安4轮比赛只有上轮没丢球。

想要赢球,还需进球。国安也要解决,或者至少改善一下此前进攻不太流畅的问题。奥古斯托这周公开训练后曾说,球队现在尚处于磨合期,还需要时间。那么,全队又经过了一周时间的磨合,应该会比上一场好一些了。

虽然进攻表现不如外界预期的那样,但国安目前拿到7分,排名联赛第6是无可辩驳的事实。3分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打出精气神,或者打得赏心悦目也挺重要。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3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