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热传国产航母下水纪念封 设计者:期待那一天到来
2017-04-14 16:38:21 来源: 新民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说:网传的“中国首艘航空母舰下水纪念封”设计稿。网络图

  近日,一枚“中国首艘航空母舰下水纪念封”在网上热传,特别是一枚“辽宁·大连 4月23日”的纪念戳,更是被媒体解读为中国首艘航空母舰将于今年的海军节,即4月23日下水。对此,这枚纪念封的设计者,海军集邮研究会会长纪向民表示,这个日子仅仅是猜测。

  作为一名海军老兵,纪向民用20多年的时间制作和收藏了上千枚海军纪念封,每一个纪念封都融入了他作为海军的深厚感情。不管是从选题到设计,从贴票到邮戳,从发行到实寄,都是他亲力亲为。后来,在海军题材纪念封的基础上,纪向民又加入了反映海军的明信片、邮简等品种,并于2008年冬天正式成立了海军集邮研究会。如今,研究会的会员数量已经达到1000多人,遍布全国。

  说起这枚纪念封,纪向民表示在设计上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特别是在图案选择上并没有完全照抄“辽宁舰”,而是采用了网友的想象图。至于纪念戳的日期是自己的猜测,并源于一个美好的愿望,这就是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见证中国首艘航空母舰下水。

  纪向民表示,网友关注的不仅是致力于“用集邮形式记录海军史”的纪念封、片,更是时刻关注中国海军走向强大。海军集邮研究会也期待能够使用纪念封、片,来记录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发展历程。(新民晚报记者 方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专家谈首艘国产航母:国防工业水平有很大提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完全是靠我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力量完成,但它并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母舰,从客观标准来看,这艘航母符合我们的国情和需求,这也表明,我们没有威胁任何人,也不惧怕任何敌人。
    2017-04-11 09:26: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1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