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2017年重点高校在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2017-04-14 15:2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施雨岑)教育部14日发出通知,部署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明确提出地方专项计划在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将比2016年增加10%以上。

  据介绍,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主要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其中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

  同时,2017年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将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并明确实施区域的脱贫贫困县2017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安排招生计划将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为确保专项计划招生规范有序,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核程序,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教育、公安等多部门多级联合审核机制,确保考生户籍、学籍真实准确。有关高校在考生申请、录取和新生报到等环节要认真开展考生资格复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1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