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2017年小学全部实现划片就近入学
2017-04-14 14:4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14日电(记者王林园)河南省教育厅13日发布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小学全部实现划片就近入学,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确保“应入尽入”。    根据政策,河南各县(市、区)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经省教育厅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须降到县(市、区)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

  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行政部门要综合考虑辖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学位等因素,科学确定各校划片范围。片区调整时,须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提高划片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

  政策要求,公办和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逐步建立健全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确保“应入尽入”;公办和民办学校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此外,河南还明确将确保每名适龄留守儿童、少年按时入学,同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