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司法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司法行政改革落实工作
2017-04-14 08:32:37 来源: 法制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司法部今天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司法行政改革落实工作。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熊选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孟建柱同志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张军同志3月29日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关于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具体要求,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督查检查,扎扎实实抓好司法行政改革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对更好发挥主要负责同志作用、推动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孟建柱同志的重要讲话,对抓好司法行政改革落实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对抓好司法行政改革落实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司法部出台了72个司法行政改革文件,其中,36项改革任务尚未完全落实。各单位已对尚未落实的改革任务逐项明确了完成时限、落实举措。要明确改革任务,细化改革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照确定的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要明确主体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形成司法行政机关推进改革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查督导,注重落实效果。要落实督查要求,强化督办工作,按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通报、按月督查、书面督查、各地自查等形式深入开展督查。要开展专项督查,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公证机构改革、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以及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等四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要强化督查整改,切实发挥督查在打通关节、疏通堵点、追效问责方面的作用。要强化改革任务的理论研究,为各项改革措施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

  司法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