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广齐: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精准扶贫
2017-04-13 15:1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李由 马芸菲 陈杰)中国海油从1995年开始就正式在国务院扶贫办接到了对口扶贫的任务,形成了一整套长效机制。近日,中国海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畅谈中国海油二十多年来的扶贫经历和经验。

  新华网:中国海油采取了哪些举措来保障精准扶贫?

  武广齐:这些年来我们形成了中国海洋石油一套有特色的扶贫援藏的工作思路,我们整体的工作思路就是“解困、扶本、造血,建立长效机制”。我们中国海油从1995年开始就正式在国务院扶贫办接到了对口扶贫的任务,当时在海南有三个县市,有通什市,也就是现在的五指山市,陵水县和保亭县。

  首先在解困。在遇到一些重大的自然灾害情况之后,不能出现极端的情况,首先在这方面着力解决温饱问题上做一些相关的工作。

  同时,我们关注精准扶贫。我们通过扶本,比如在我们一些对口单位,,我们都采取了扶贫先扶智,重点对教育,无论是对小学、中学,包括对这些地区出来的一些大学生,我们都给予了相应的帮助。这些年我们在对口扶贫援藏的单位投入了超过4.2亿的扶贫援藏资金,其中相当大的部分都倾注到了教育。

  第三,在扶本工作基础上,我们不限于对学生,对当地的干部,比如到中国海油来进行培训,到中国海油进行挂职,我们的干部对他们进行一些培训,开阔视野,相互进行交流,不光是我们有挂职干部去,也希望他们能够来学习,在中海油的帮扶下尼玛县已经成为了“藏北明珠”。通过我们的帮扶资金带动部分社会资金来共同建设一些扶贫项目,而且我们专门成立项目组有专门的专家和人员去完成这个项目,作为“交钥匙”工程,这样有效地杜绝和避免了项目资金和扶贫资金被挪用和他用,

  我们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精准扶贫,直接建档立卡和地方政府联手,现在,在保证2020年我们能够让对口扶贫的这些单位都能够脱贫、致富,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真正地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29528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