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破获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 21个省区市4300余人被骗
2017-04-13 20:0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朱翃)记者13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上海警方在广西桂林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捣毁一个以“提升淘宝店铺排名”为诱饵实施诈骗的特大跨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该案涉及全国21个省区市4300余名被害人,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2016年11月,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接报一起诈骗案,被害人刘某报案称:其在网上收到淘宝网店商品排名提升至首页的服务推送信息,取得联系后对方称使用他们提供的“深度排名”软件,输入需要提升排名的“宝贝”链接和关键词后,该软件可以使输入的“宝贝”排名提升至首页。被害人随后按照对方要求于2016年8月8日、9日通过电脑操作,分两次转账4800元到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户,并按照指导下载对方提供的“深度排名”软件进行操作,事后发现该软件使用无效,感觉被骗遂报案。

  上海黄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反侵财队副队长宋臻伟告诉记者,接报后警方成立专案组深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向被害人推送信息并联系上被害人后,通过虚假承诺、制造其他客户购买服务的虚假转账截图、发送软件、电脑远程操控等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骗取被害人购买其所谓“在短期内提升淘宝商品至排名首页”的服务。当被害人发现软件有假要求退款时,嫌疑人不予理睬甚至拉黑被害人。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与黄浦公安分局协同合作,经过连续数月的缜密侦查,查明该团伙位于广西桂林,通过淘宝诚信通账号向大量淘宝店主推送虚假诈骗信息进而实施诈骗。团伙以赵某成(男,1988年,广西灵川人)和赵某红(女,1986年,广西灵川人)姐弟俩为首。警方梳理发现,该案共涉及全国21个省区市的4300余名被害人,被骗金额在200至4800元不等,“广种薄收”的牟利方式使得该案的涉案总金额逾400万元。

  专案组在掌握了该团伙的构成、分工、活动规律和充分证据的情况下,于3月14日发起收网工作,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的“广西桂林深蓝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将涉案的4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兼职“刷单”月薪上万? 这类诈骗专盯大学生
    广东省公安厅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广东警方继续组织开展严打整治网络犯罪“安网”专项行动,严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诈骗等各类突出网络犯罪。
    2017-04-10 15:48:07
  • 北京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和产业链
    近期,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相关部门,连续打掉2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1名,初步核实诈骗案件300余起。
    2017-04-04 16:43: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0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