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2017年04月13日 18:24: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白洁魏良磊)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张高丽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关注和推动下,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后,两国能源合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果。双边能源贸易成绩显著,去年俄罗斯已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进口来源国、第一大电力进口来源国和第五大煤炭进口来源国,中国自俄原油进口量再创历史新高。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不断推进,能源上下游一体化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我此次来俄与德沃尔科维奇副总理会晤,目的是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能源合作领域重要共识,为年内两国领导人会晤准备更多成果。

      张高丽表示,中俄能源合作基础好、领域广、潜力大。在当前世界经济深刻调整的背景下,双方要继续深化能源合作,积极推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亚马尔液化天然气等项目进程,加强油气上游项目合作,开展储气库、天然气发电和天然气发动机燃料等合作,积极推进标准互认和合格评定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能源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完全同意张高丽副总理对两国能源合作的评价。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有利于全球经济恢复和增长,对俄中务实合作也是利好消息。俄中双边贸易今年以来增长迅速,俄对华原油、煤炭、电力出口态势良好。俄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包括能源合作在内的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期间,双方就两国重点能源项目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4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4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12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080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