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人乘电梯摔倒 女安保挺身“当肉垫”及时救下
2017-04-13 16:45: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安徽蚌埠,一名老人乘电梯时没踩稳,连带着身边的人一起在运行的电梯上向后仰去,千钧一发之际,一名女安保人员赶忙冲上电梯,托住老人。

  事情发生在安徽省蚌埠市博物馆的一处手扶电梯上,监控画面显示,下午2点35分30秒,一名女子扶着一位老人踏上了手扶电梯,上行一段后,老人突然身体向后仰去,在一旁的女子也被连带着向后仰,就在老人快要摔倒的时候,一名安保人员冲了上来,从背后抱住老人,并用力向上托住老人后仰的身体。

  蚌埠市博物馆安保队员 储修梅:当时我正在安检,看到一对母女上电梯,大概是在电梯上没有站稳,像要倒了。然后我就毫不犹豫冲上去了。我心想以我的力量扶她一把,想用手给她抵住。结果电梯有个惯性嘛,她俩又太重了,惯性就把我冲倒,我就倒在电梯上面滚下了两层电梯,接下来她俩也就倒了,摔在了我的身上。

  此时又来了几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按下了位于电梯右侧的停止开关。

  由于及时相助,老人并未受伤,同行的女子只是轻微擦伤,而用身体挡住他们的安保人员储修梅,背部却多处刮伤和淤青,目前已无大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0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