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部门联动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2017-04-13 08:19:46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林业局12日发布消息称,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日前在京召开,标志着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动机制正式运行。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在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完善,以自然保护区为主体的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保护体系日益扩展,野生动植物拯救繁育成果突出。但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现象仍较为严重,团伙作案、“猎、运、销”一条龙特点明显,通过网络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产品的行为快速上升,走私及非法携带象牙等野生动植物产品入境情况屡禁不止,不仅严重威胁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群的安全,破坏自然生态平衡,还对我国保护野生动植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引起强烈关注。

  2017年,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将把4方面23项工作作为重点,包括加快《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调整进程,拟定《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行动计划》,以及对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走私及非法经营象牙等野生动植物产品、野生动物繁育展演活动不规范三大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等。(记者李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甘肃一自然保护区发现珍稀植物独花兰
    在我国野生大熊猫主要分布区域之一的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近日偶然发现了独花兰的身影。独花兰十分罕见,整株只有一花一叶,有“植物熊猫”之称。
    2017-04-11 17:00: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9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