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净网2017”专项行动落地有声 扫黄打非办加足马力查办案件
2017-04-13 07:52:26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外公布今年查办的北京“夜魅社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江苏常州“微笑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等6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以及近日审结的浙江台州陈某翚等人微信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两起案件,曝光相关案情,震慑不法分子,警醒行业经营者和从业者。

  在“净网2017”专项行动中,各地“扫黄打非”部门集中时间和力量组织开展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加大了核查、处置力度,行政处罚、关闭了一批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对涉嫌犯罪的直播平台、主播及相关利益人,组织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分别对多个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立案侦查,并已刑事拘留多人。

  这8起案件分别是:北京“夜魅社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江苏常州“微笑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山西太原“歪歪视频”“歪歪影院”非法传播视听节目案,浙江丽水宁某某等利用云盘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山东青岛郭某某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山东胶州“1·05”利用云盘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浙江台州陈某翚等人微信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江苏徐州“中国夜莺”QQ群传播淫秽物品案。(记者刘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扫黄打非办公布直播平台涉黄案例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2日对外公布今年查办的北京“夜魅社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江苏常州“微笑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等6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2017-04-12 16:54:35
  • 全国“扫黄打非”办:深挖犯罪源头,彻查利益链条
    今年全国共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800余起,查办网络“扫黄打非”案件188起,网络淫秽色情问题仍是当前打击重点。“扫黄打非”部门已组织查处各类侵权盗版案件274起、“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简称“三假”)案件39起。
    2017-03-27 07:59: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9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