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棋手5月决战“阿尔法狗”
2017-04-12 17:00:4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王镜宇、沈楠)记者从1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代表目前人类围棋最高水平的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和围棋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狗”(AlphaGo,直译阿尔法围棋)将于今年5月23日至27日在浙江乌镇展开三番棋对决,胜者奖金为150万美元。

与上次李世石参与的“人机大战”不同的是,这次对抗由五番棋改为三番棋,比赛常规用时由2小时增加为3小时,另外保留5次1分钟读秒。

除了柯洁和“阿尔法狗”的巅峰对决之外,这次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还包括两项交流比赛:配对赛和团队赛。

在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阿尔法狗”组队;在团队赛中,将由5位中国顶尖棋手合作对弈“阿尔法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30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