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公布第一批省重要湿地名录
2017-04-12 16:42: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4月12日电(记者林超)福建省人民政府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福建省第一批省重要湿地名录。

  据介绍,本次公布的湿地名录收录了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0处湿地,总面积约9.95万公顷,约占全省湿地总面积的11.4%。主要内容包括湿地名称、湿地类型、湿地范围和地理位置、湿地面积、湿地管护责任单位和监管单位等。

  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谢再钟表示,福建省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湿地保护名录编制和公布,同时加快推动《福建省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建设, 积极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增加湿地保护投入,建立湿地资源动态监测体系,并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湿地利用管理,尽快扭转湿地减少和生态恶化的局面。

  据了解,福建省湿地有5类21型,总面积87.1万公顷,约占福建省陆域总面积的7%。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63种野生动物和21种野生植物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9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