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交站牌不要任性,要人性!
2017-04-11 08:0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 白羽

  近日,有网友吐槽四川简阳的公交站牌太高,简直就“是给长颈鹿看的”。

图为四川简阳公交站牌。(来源:成都商报)

  原来,简阳市内有两种公交站牌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最高的达3.48米。很多市民表示站牌太高字又小,怎么看得见。一处公交站台的志愿者说,每天多的时候会有十几个老人向他问路,“因为看不清站牌。”

图片来自网络

  有人调侃说,这么任性的公交站牌,只有姚明能看到。恐怕即便姚明来了,面对这么高的站牌也是无能为力的吧。

  简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科的一位负责人解释称,站牌下边缘保持在2.2米上下,是为了“以防止行人撞到头”。这样看似贴心的设计,却并没有因为“周到的考虑”给市民带来便利,而是让公交站牌变成了个摆设。

  目前,公交运营企业和简阳市公路运输管理部门已将整改规划提交,正待批准。那么,为什么不在最初设计生产的时候就一步到位,而要等到站牌都立在那里,给大家带来不便之后才去整改呢?

左图为障碍重重的盲道,右图为成都减肥椅。(来源:央视网)

  类似3米公交站牌的奇葩公共设施并不少见。从成都的“减肥椅”到竖着电线杆的盲人道,这些任性,都是前期设计“不走心”的结果。公共服务部门应该走出办公室,多换位思考,多接接地气,这样服务才能多些人性,少些任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相关新闻
  • “给姚明看的”公交站牌太“不接地气”
    令人遗憾的不止如此:与剧中低矮信访窗口终因“区里经费紧张”被搁置一样,当地公交站牌的不合理设计也未有“立行立改”迹象。
    2017-04-09 08:26:13
  • 四川一公交站牌高达3米遭吐槽:给长颈鹿看的?
    近日,有网友称简阳市的公交站牌太高,“是给长颈鹿看的”,并附了一张站点密集的站牌图片。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简阳市走访发现,市内的两种公交站牌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最高的达3.48米;一些线路30多个站点挤在宽约40厘米的站牌上。
    2017-04-08 16:15:40
  • 公交站牌3.48米高 网友:站牌是“给长颈鹿看的”?
    近简阳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简阳市的公交场站规划已经提交给成都市交委,也向简阳市政府就站台改造做了请示,目前正待批准。
    2017-04-08 09:39: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2952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