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推动仲裁制度服务台商台企
2017-04-11 14:5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11日电(记者 陆华东)为有效引导台商、台企运用仲裁方式维护合法权益,10日下午,由江苏涉台仲裁中心主办,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南京仲裁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7江苏台商台企仲裁制度推广宣讲月”在南京正式启动。

  江苏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高地。截至2016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逾2.6万家,累计协议和实际利用台资均占大陆总量的近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各类涉台纠纷也不断增多,苏台交流合作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多元化的争议解决机制。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说,仲裁是国际公认且被广泛采用的争议解决方式,尤其在经贸领域,仲裁更成为当事人在签订合同或者化解纠纷时的首选方式,“发展高水平、专业化的仲裁服务,对于营造公平的商事、民事环境,建设对台经贸交流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江苏省台办和南京仲裁委员会共同组建了江苏涉台仲裁中心,集中受理、调解和裁决江苏省内发生的涉台商事、民事争议案件,并组建了专业涉台仲裁员队伍,其中还包括10名台籍仲裁员。

  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华表示,宣传推广仲裁制度,有利于台商台企了解仲裁、认可仲裁、选择仲裁,并运用仲裁手段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案件程序管理、完善流程,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赢得两岸当事人的信任,推动涉台仲裁工作持续发展。”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积极与台商台企交流、沟通,开展各类涉台仲裁业务培训,推动仲裁法律制度的实施,运用法治方式和法律手段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据王鲁宁介绍,本次仲裁制度推广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并邀请相关专家、律师进行授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78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