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巡视进驻第三天,3名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竟通宵赌博
2017-04-11 07:27:5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夜,西南交建有5名领导干部通宵赌博……你们管不管?”2014年12月4日,云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的第三天,就收到了举报。“他们白加黑打麻将,五加二踢皮球,对我们反映的难点问题却久拖不决……”

  巡视期间竟然发生领导干部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咄咄怪事!巡视组第一时间约谈相关人员:“巡视组向你了解情况,请如实回答。”“根据群众举报,我们得知你昨晚打麻将赌博,是谁邀你去的?”……巡视组的同志依规依纪、有理有节,采取各个击破、相互印证的方法,对举报事项进行了深入了解。当事人很快就承认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经查实:2014年12月3日晚,巡视组进驻的第三天,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章某某邀约其他2名班子成员和2名中层领导干部打麻将赌博。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空穴不会来风!巡视组的同志明白:赌博问题是“表”,巡视不能浮于表象,要用政治“显微镜”“探照灯”对着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

  在随后的工作中,巡视组采取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对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抽查核实、走访调研、专项检查、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主动出击,利剑出鞘,“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班子成员之间缺少沟通,表面一团和气,背后闹不团结,搞团团伙伙,会上附和,会下乱说”等深层次问题随之“浮出水面”。

  西南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某某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搞“一言堂”,打着改革旗号,对公司进行“大换血”“大洗牌”,拉帮结伙,从公司外调入30多人担任中层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章某某玩忽职守,以权谋私,导致四个项目严重亏损。常务副总经理李某某不懂业务和管理,一个人说了算,造成一些重大决策失误,涉嫌利益输送和个人参股。

  最终,巡视组形成了巡视报告、专题报告、问题线索报告,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及时向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反馈,督促其建立“整改责任清单”。3名班子成员和2名中层干部通宵打麻将赌博,相关人员已被党纪处分和撤职处理。而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4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被评为不合格等次,限期整改落实。西南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某某也接受组织审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能只是口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不能只有空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仅是表态。(云南省委巡视办 田志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北京:通报26家党组织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日前,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6家单位党组织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
    2017-04-10 08:12:21
  • 环保部首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28个督查组全到位
    截至7日晚,强化督查第一轮28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并与被督查城市开展工作对接,正式启动现场督查工作。河北、河南等省级环保部门就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专门制定出台相关措施。
    2017-04-09 21:02:53
  • 云南:16轮巡视发现省管干部问题线索401个
    日前,十届云南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启动并完成进驻,将采取“一托二”模式,探索“机动式”巡视,突出政治巡视主线,对20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
    2017-04-10 08:10: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8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