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2017年04月10日 16:39:5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金秋时节,木格措三千里梦幻般的彩林让人陶醉,一坡坡、一寨寨、一山山、一地地是数不尽的色彩,太清的水、太美的山、太多的树、太红的叶……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山川、河流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黄与红成为了这个季节的流行色,它们放肆地蔓延在木格措的山水之间,与蔚蓝的湖水、金色的沙滩、缤纷的彩池完美呼应。

  秋天的水是平静而极富变幻的,当晨雾笼罩木格措的时候,池池潭潭、汪汪缕缕的水还在沉睡中,用镜头去捕捉,那将会是一位睡眼朦胧的藏家少女。待到朝霞升起时,少女悻悻然的睁开了眼睛,水活动起来,随风舞动涟漪。午时阳光照耀湖面,为鱼鳞般的水波镀上了金色光芒,按动快门,记录下少女跳跃不止的曼妙舞姿。倦鸟归巢,水在夕阳中恢复平静,少女抱膝静坐,底片冲印,显影出“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恬美。

  经过整个夏天不计成本的照耀,木格措秋季的阳光显得有些慵懒了,少了一些灼人的炙热,多了些贴心的温暖。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这便是秋阳的家,那里没有都市的灰蒙蒙的天空,也没有汽车扬起的漫天尘土,一切都像是新生的孩子,明亮而纯洁。偶然的一阵小雨后,秋阳把彩虹挂在了山间,不知那座七色的弯桥,能不能带您走到神仙桃源。黄焱红 摄 图片来源:CTPphoto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8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