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16轮巡视发现省管干部问题线索401个
2017-04-10 08:10:5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十届云南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启动并完成进驻,将采取“一托二”模式,探索“机动式”巡视,突出政治巡视主线,对20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

  截至目前,云南省委已开展16轮巡视,完成对266个党组织的巡视监督,并对35个党组织进行了“回头看”,共发现各类问题2740个,发现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391个,其中,涉及省管干部问题线索401个。

  为把巡视监督做深做细做实,让利剑作用更加凸显,云南省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意见》《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将巡视工作进一步具体化、制度化,为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提供有力武器。同时为加快构建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出台了《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规范和加强全省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在政治巡视中,注重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掌握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指向明确,聚焦党内政治生活,查找“病源”和“病灶”,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于各个环节,对各级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情况。

  充分运用巡视成果,严格遵循问题线索移交管理办法,对于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各有关部门要依纪依规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认真办理,做到立行立改,并督促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抓好巡视意见的整改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 宿州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图/简历)
    陈 勇,男,中共党员,1966年9月出生,籍贯安徽灵璧,全日制教育学历中专,石家庄陆军学院;在职教育学历中央党校大学,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政法专业。1983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正科级、主持工作),拟任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副处级,试用期一年)。
    2017-04-08 10:18:09
  • 江西套取滞留医保资金干部被查处
    伪造医疗卡、违规保管医疗保险资金、“冒名”报销就医费用……江西上饶市近日查处3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领域腐败典型案例。
    2017-04-07 15:10:32
  • 江苏省一季度查办3名厅级干部
    4月6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嫌疑人“追逃”工作情况以及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有关情况。
    2017-04-07 10:01:15
新闻评论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瑞士莫尔日郁金香节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7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