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医疗界发布乳腺癌诊疗指南
2017-04-08 16:26: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倪元锦)中国临床肿瘤学会7日发布了《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诊疗指南 2017.V1》,这部指南兼顾标准、先进性、可行性和我国实际情况。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数据显示,乳腺癌是全世界及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2015年中国新发乳腺癌病例数估算为27.2万,同年有7.1万患者死于乳腺癌。

  这个学会的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泽飞教授称,我国不同地区的医疗水平和医保政策存在差异性和不均衡性,在推进建设健康中国、促进分级诊疗的过程中,需要一部切实符合中国国情的乳腺癌诊疗指南,指导和促进乳腺癌治疗的规范化。

  江泽飞介绍,《指南》分为诊断及检查、术前新辅助治疗、术后辅助治疗、解救治疗、治疗管理、附表等六部分内容。诊断部分从“乳腺癌确诊检查”“病理诊断”“分子分型”等方面提供基本策略,每项诊断均考虑到诊断手段的可及性和我国标准化普及情况,为乳腺癌精准医学合理应用奠定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妇女乳腺癌防治宣传——“健康与美丽同行”长跑活动在北京举行
    新华网10月27日电(记者刘燕)10月26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北京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妇女乳腺癌防治宣传——“健康与美丽同行”长跑活动在北京举行。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是全国妇联、国家卫计委自2009年开始推动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
    2014-10-27 23:28:51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7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