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官员收钱替人办事未成 扣1000元不退作为"跑路费"
2017-04-08 15:47:5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佳木斯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镇干部索要“跑路费”被降级

  “我太不把纪律当回事了,以为这点小聪明能蒙混过关,真是被贪念冲昏了头……”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在开展农村基层腐败问题专题调研时,桦南县土龙山镇干部张德春对调研组说了这么一番话,并表示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张德春因在协调办理低保过程中向群众索要手续费5000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

  据了解,去年,土龙山镇丰林村村民徐某向桦南县纪委实名举报,反映张德春以可以协调办理低保补助为由,向其索要好处费。经县纪委调查,2013年7月,暴雨致使徐某家的民房倒塌,民政部门为其拨付了救灾补助资金,但其对发放的资金额度不满。张德春在了解到徐某家庭情况后,声称可以为其协调办理低保补助,但需要5000元“手续费”。2013年12月,徐某将5000元钱交给张德春。但因徐某不符合低保办理条件,此事一直没有结果。其间,徐某多次要求张德春退还“手续费”,并表示“不办理了”,但张德春却表示只能退还4000元,另外1000元作为“跑路费”。最终,张德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并被责令如数退还违纪资金。

  去年,佳木斯市成立专项整治小组,严查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13个方面突出问题。今年春节过后,该市继续推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工作,选定了三个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多的民生领域作为重点,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梳理出廉政风险大的岗位和具体风险点,并实行相应措施,铲除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03件,处理35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8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7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