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提升文物科学管理水平 为文化软实力建设作出新贡献

2017年04月07日 20:44:38 来源: 新华社

刘延东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提升文物科学管理水平 为文化软实力建设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7日出席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物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保护传承好祖先留下的珍贵财富,使之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刘延东指出,我国是世界文物大国。文物承载文明、传承历史、维系民族精神。建国以来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圆满收官,基本摸清了全国文物资源家底,为健全文物保护体系、弘扬传统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延东强调,各地方各部门要怀着对民族、对历史和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政府责任,统筹文物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规划建设好遗址公园、博物馆等基础设施,健全文物登录制度,实现科学管理。要推进文物合理利用,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扩大开放共享,发挥教化育人作用,让文物活起来。要促进文物精品走出去,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2012年以来开展的可移动文物普查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对可移动文物所作的全国性普查,形成了覆盖万余家收藏单位、6400万件可移动文物的数据库。本次会议表彰了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提升文物科学管理水平 为文化软实力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7日出席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物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保护传承好祖先留下的珍贵财富,使之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7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