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文体艺苑】明十三陵文物被盗 4干部被免职

2017年04月06日 08:32:43 来源: 综合

  北京明十三陵文物被盗 特区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被免职

  清明节刚过,关于世界文化遗产明十三陵思陵一对烛台“失踪”的消息引发关注。文保志愿者发现,明十三陵思陵石五供中的一对烛台“失踪”。北京市昌平区官方政务微博5日晚间发布消息称,3月20日,昌平区政府得知明十三陵石五供2件烛台被盗后,立即组织公安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破;目前已启动问责程序,对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4名处级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免职处理,并进一步开展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三体Ⅲ:死神永生》提名雨果奖

  当地时间4月4日,被誉为“科幻界诺贝尔”的雨果奖公布2017年雨果奖提名名单。刘慈欣的《三体》系列第三部《三体Ⅲ:死神永生》入围。这是《三体》三部曲第二次入围雨果奖。2015年《三体》系列第一部摘下雨果奖,刘慈欣实现了亚洲人在这一奖项上的零突破。

 

  湖南大学“朱张会讲”塑像遭涂鸦

  清明小长假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到长沙游玩,但也有一些不文明现象给城市抹了黑。记者5日在湖南大学德智园学生公寓时钟广场看到,标志性的朱(熹)张(栻)会讲塑像惨遭涂鸦,眉毛和嘴唇被人涂上红红的颜色。有工作人员对朱张会讲像污损处进行清洗,但效果并不是很好,隐约还能看到红色。岳麓书院是湖南大学前身,为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历史上的“朱张会讲”给书院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涉嫌多项抄袭

  近段时间,由网络小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火爆荧屏,关于该剧涉嫌多项抄袭的质疑也引发热议。据报道,目前至少可以确认,该剧未经授权就使用了某昆曲演员的唱段录音。对此,剧方已经道歉。

 

  中国海派木偶展演走进布鲁塞尔

  4月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上海木偶剧团演员表演木偶短剧《红绸舞》。 “偶戏奇观”中国海派木偶展演活动当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上海木偶剧团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举办海派木偶经典剧目演出、木偶剧团图片展、木偶工作坊等多项活动。

 

  CBA-三分雨浇灭广东队 新疆队3:0夺赛点

  在5日晚进行的CBA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新疆队依靠有如神助的外线投射,在客场以104:91第三次将广东队斩落马下,大比分3:0领先,一只手已经触到了总冠军奖杯。7日晚,广东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与新疆队背水一战的总决赛第四场较量。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发生争执。

 

  210余外国登山客北坡挑战珠峰

  记者5日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获悉,2017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已经开启,来自30多个国家的240余名外国登山客将陆续进藏,挑战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其中210余人将从北坡挑战珠峰。24名中国登山者也计划攀登珠峰,将于4月12日出发。

 

  亚洲首度人机扑克表演赛今日开赛

  亚洲首度举办人工智能与顶尖扑克牌手对战的“冷扑大师VS中国龙之队”巅峰表演赛6日将在海南开展为期5天、长达45小时的人机扑克对战。“中国龙之队”均为扑克玩家圈内熟知的顶级华人高手。“冷扑大师”是基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所开发的Libratus无限德州扑克人工智能系统。

 

  西班牙联赛曝假球丑闻 5人被捕

  西班牙足球界曝出假球丑闻。4日,西警方以涉嫌操纵比赛为由逮捕了西乙B球队埃尔登塞的球员、教练及投资人共5人。本月1日,埃尔登塞在西乙B联赛中以0:12的惊人比分客场不敌巴塞罗那B队。赛后,队中一名球员公开通过社交媒体指责其队友故意以大比分输掉比赛,并称该结果是“不真实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9525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