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已取消调整四成以上行政许可事项
2017-04-06 19:57: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何晓源、林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6日说,截至目前,商务部已取消和调整了13项行政许可事项,占比41.9%。

  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孙继文说,取消事项很大一部分属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对外援助等领域“高含金量”的事项,取消后社会反响良好。

  他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推进“放管服”改革,将这项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大力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着力推进简政放权,同时坚持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政府管理模式,努力营造商务发展良好环境。

  孙继文介绍,下一步,商务部将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流程,最大程度便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营造商务发展良好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商务部:中国政府向哥伦比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哥伦比亚普图马约省莫科亚市发生强降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灾害,已造成上百人死伤。中国政府启动了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机制,向哥方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哥伦比亚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7-04-02 21:08:52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