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对中推诿扯皮
2017-04-05 17:5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环境保护部最新通报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督查情况显示,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存在职责不清、互相推诿扯皮的情况。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邢台、运城、晋城、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焦作、濮阳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石家庄、邯郸、衡水、阳泉、洛阳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市民雾霾天赏春花(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介绍,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4月4日在北京调研房山区大气污染治理情况。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在保定开展现场巡查,将问题反馈当地政府后,4日抵达天津,继续开展现场巡查。

  环保部督查组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邢台和邯郸市开展专项督查发现,一些地方政府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存在职责不清、互相推诿扯皮等情况。在廊坊市督查时发现城区周边的堆土场和工地无任何扬尘防护措施,存在污染现象,但建筑企业、属地和市直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不能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建筑施工单位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问题普遍存在。

  督察发现,机动车管控不到位。石家庄市赞皇县超限超载检查站附近华运民营加油站加油枪严重损毁,完全达不到油气回收的要求;邢台市柴油公交车尾气超标严重,监管失控。

  督查同时发现,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情况突出。“散乱污”企业清理工作滞后。石家庄市赵县鼎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华铸造厂、玉良铸造厂等企业废气收集治理设施形同虚设,无法起到治理效果,厂区无组织排放严重。高邑县25家陶瓷企业窑炉脱硫设施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

  邯郸市磁县观台镇国道S221两侧聚集了大量“散乱污”企业,周边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石家庄市赵县“散乱污”企业清理不到位,“厂中厂”环境污染严重。

  督查过程中,个别企业拒绝配合检查。如天津市天建建筑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不配合环保检查,不提供生产台账等相关资料。(记者 阮煜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区域“2+26”城市3月空气质量排名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2+26”城市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60.9%,同比上升20.6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3%,无严重污染。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同比下降8.9个百分点。
    2017-04-05 16:23:44
  • 中国13个城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运城、晋城13个城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邯郸、邢台市启动黄色预警。
    2017-04-04 20:40:00
  • 专家详解:春暖花开为何还有空气重污染过程?
    4月3日开始,中国华北地区出现新一轮空气污染过程,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重度污染程度。时值北方春暖花开、采暖季结束,为什么还有空气重度污染过程?
    2017-04-03 21:08:33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