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长陈吉宁燕山石化调阅电子台账 等待20分钟企业仍难提供
2017-04-05 10:39:2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陈吉宁在燕山石化现场督查。环保部供图

  清明假期已过,京津冀重污染持续,北京仍处在重污染橙色预警中。4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带队来到燕山石化等单位,对北京房山区的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在燕山石化安全生产指挥中心,陈吉宁要求调阅企业泄漏检测与修复电子数据台账,然而等候近20分钟后,企业仍难以调取相关数据。

  陈吉宁首先来到燕山石化橡胶厂顺丁橡胶生产车间。“尾气处理装置的运行原理是怎样的?多长时间换一次料?废料的脱附是如何进行的?”陈吉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设施和VOCs治理工程运行情况。据了解,该企业橡胶生产车间配备3套水洗除胶+活性炭纤维吸附系统对产生的VOCs进行处理,由于存在工艺缺陷,大部分吸附产物因再次挥发造成二次污染。目前对一套系统进行了改造,但现场检查时系统周边异味明显,还有两套VOCs治理系统未进行改造,污染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随后,陈吉宁来到燕山石化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要求调阅企业泄漏检测与修复电子数据台账。然而,等候近20分钟后,企业仍难以调取相关数据,暴露出相关负责人员对台账不熟悉,平时缺乏分析使用,日常管理较为粗放。 对此,陈吉宁要求燕山石化公司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力争从源头上实现减排。

  随后,陈吉宁检查了中粮五谷道场食品公司重污染应急减排情况和琉陶路附近北京二建承建的热力工程项目。检查发现,该热力工程项目未按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要求进行停工,仍在实施土石方作业。据现场项目负责人讲,他们并未接到停工通知。此外,该施工工地附近道路积尘较重,扬尘管控不到位。

  环保部已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地方政府,责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并限期反馈整改结果。(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5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