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长假一房难求 胡同民宿无照经营存隐患
2017-04-05 09:07:2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名的胡同三千六,没名的胡同赛牛毛。曲曲折折的胡同里,藏着北京老城的风情,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拎包入住。

  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记者赴多家胡同民宿进行探访,发现它们大多不具备经营资质,也在不同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

  一房难求

  胡同民宿火爆

  从人潮涌动的南锣鼓巷拐进东侧的狭窄胡同,瞬时变得清静。胡同尽头藏着一家颇具文艺气息的民宿客栈,落地窗、小门脸儿,几只猫在门口闲庭信步。

  “8间客房全住满了,就连我自己的房间都订给了客人,今晚只能打地铺了。”掌柜是一位年轻的姑娘,她一边招呼已入住的客人,一边给记者递上名片:“520元一间房,下次可以微信订,最好提前十天。”

  不远处,另一家民宿客栈则直接在门口挂上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客房已满。

  一房难求的现象并不限于南锣鼓巷。记者在几家知名的短租网站上搜索发现,后海、西单、簋街、王府井等多地的胡同、四合院民宿都已爆满,价位从二三百元到数千元不等。

  目前北京城共有4000多所四合院。随着“民宿”这一共享经济形式的风靡,近几年,不少老北京拿出自家闲置的四合院,改造成招待游人的客房。一到旅游季,甚至比正规酒店还受欢迎。

  胡同里的四合院,魅力究竟在哪儿呢?

  “外出旅游,最重要的就是自个儿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南锣鼓巷的一家民宿客栈里,从河北来京游玩的大学生张亦可和闺蜜已经住了两天。说到住宿体验,她们毫不犹豫地“给满分”。

  让张亦可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天早上出门时,房东热心推荐了好多景点,还随口说了一句“晚上等你们回家吃饺子”。这让她们真正有了宾至如归的亲切感。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民宿“进军”广州 竟是“三无产品”?
    近年来,民宿供应量每年以倍数级别增长。有业内人士透露,仅广州的中高端民宿近两年来供应量已经翻倍。在一派繁荣之下,还处于监管空白的民宿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有欢乐,不少烦恼也随之而来。
    2017-02-28 19:27:47
  • 湖南张家界:山居民宿春色美
    近年来,张家界武陵源区乡村民宿发展迅速,一批特色民宿受到游人青睐。
    2017-03-12 20:37:53
新闻评论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野鸭妈妈和它的孩子
    野鸭妈妈和它的孩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5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