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清明时节雨雪霏霏 边城居民飞雪寄哀思
2017-04-04 20:19: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4日电(记者尚升、胡虎虎)清明时节,江南春水潺潺,西北边陲新疆却迎来今春又一场雨雪天气,多地交通受到影响。然飞雪寄哀思,“倒春寒”天气并未挡住边城各族居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脚步。

  4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伊犁等北疆大部地区迎来降雪降温天气,局地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12.1毫米或以上,最低气温降至1摄氏度。南疆阿克苏等地出现大风天气,局地伴有沙尘暴和扬沙。

  作为新疆南北交通隘口,西天山各山口路段受雨夹雪、大雾等极端天气影响较大。其中,国道217线、国道3014线、国道30线、省道318线、省道225线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能见度低等路况,交警部门对这些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阿勒泰富蕴可可托海机场遭遇气温骤降、风吹雪等恶劣天气,机场跑道结冰,无法满足航班起降,机场跑道关闭。

  乌鲁木齐也迎来雨雪交加天气。一大早,久违了的降雪与雨水携手而来,让边城一夜回冷,给大地带来不少生气。不少人出行打起雨伞,路上车辆不停地摆动着雨刮器……不过,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整体气温上升较快,降雪一落地便很快融化。

  4日是清明节,突变的天气并未挡住边城人民祭扫先烈的脚步。在纷飞的雨雪中,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慈善总会、新疆财经大学等机构的志愿者和大学生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的古扎力努尔·艾山说,尽管雨雪天气给同学们出行带来不便,但丝毫未影响大家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农事忙
    清明时节祭英烈
    清明时节祭英烈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最美人间四月天 航拍鄱阳湖畔花红草绿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直击湖南郴州市苏仙区翻车事故现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