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环保部已开展督查
2017-04-04 09:07:24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起持续到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过程,环保部已开展督查。

  北京市从昨天下午3点起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启动相应应急措施。从5日零点开始,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将在北京市禁止上路行驶,直至预警解除,解除时间视污染变化情况另行通知,同时提示公众加强健康防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预警中心分析员刘冰表示,受到多天污染物累计影响,预计6日前后区域污染程度可能达到最重。

  刘冰:对于北京地区污染最重是在5日到6日白天,也就是在弱冷空气到达之前,有可能达到中度、短时重度污染。其他地区5到6日天津、河北中部、河南北部和山西南部的部分城市会出现中度污染。6日到7日由于冷空气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河南北部地区在7日左右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郑州、鹤壁、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运城、晋城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邯郸、邢台市启动黄色预警。4月1日,环保部组成7个机动督查组由分管部领导带队,已经分别抵达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邢台和安阳市开展专项督查,昨天(3日)共检查173个敏感点位,发现问题120个。环保部已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地方政府,责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并限期反馈整改结果。(记者杜希萌 冯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