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明小长假首日长三角铁路客发量创历史新高
2017-04-03 16:0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3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清明小长假首日(2日)长三角铁路客流迅速攀升,客发量达263.2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2日,记者在南京南站看到,车站广场人流密集,进站口、候车室增加了铁路员工和青年志愿者维持秩序。上海铁路局南京站全天进出站旅客近60万人,是平时客流量的2倍以上,其中客发量达30.48万人,刷新了该站单日客发量历史记录。

  此外,上海、杭州等铁路枢纽站点2日都迎来客流高峰。由于旅游、学生和探亲客流叠加,长三角地区往北京、广西、江西、安徽等旅游景区的客流全面启动,几乎所有始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均满员。2日,上海铁路局安全有序运送旅客263.2万人,刷新历史纪录,同比增运28万人,增幅11.9%。

  3日,上海铁路局管内长三角铁路客流量仍较大,预计将发送旅客210万人。早间长三角省间出行的票源偏紧,往江西、湖南、湖北、福建方向下午4点后还有余票,其余方向票源充足。预计4日,返程高峰客流仍可能出现小幅攀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4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