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天津等地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2017-04-03 10:3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高敬)4月3日至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截至目前,天津、唐山、廊坊、濮阳、安阳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邢台市启动黄色预警。环保部机动督查组已赴安阳等7地开展督查。

  由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的巡查组2日抵达安阳市,将对豫北地区、河北省中南部等重点城市开展巡查,督促相关地方政府切实落实属地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同时,环保部7个机动督查组已经分别开始对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邢台和安阳市开展专项督查。机动督查组发现:

  ——部分城市基层政府部门不作为。保定市满城区新建医院建设项目有近1万平方米场地存在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裸露地面未进行硬化、建筑沙石料未苫盖问题,现场扬尘污染严重。督查组要求责任单位满城区住建局负责人复核情况,该局书面反馈仅有900平方米场地存在扬尘问题,与实际情况相差10倍。

  ——重型柴油车和油品超标情况严重。北京市公布1季度重型柴油车处罚情况,共处罚1689辆,其中本地车750辆,外埠车939辆。按车辆注册地统计,外埠排放超标车辆最多的省市为河北省,共计566辆。督查还发现唐山市柴油超标严重。

  ——“散乱污”和扬尘污染问题比较普遍。中铁三局承建的天津市外环北路扩建工地,防尘降尘工作严重不到位。保定市高碑店市、雄县的铸造、塑料、印刷等小企业群环保装备水平低,污染治理设施简陋,基本不能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

  ——企业治理设施不完备问题普遍,且高架源超标情况依然存在。环保部在线监控平台显示,4月1日,河北西柏坡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出现小时数据超标。

  环保部已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地方政府,责成地方政府对超排企业从严处罚,对不能达标排放的“散乱污”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处罚结果和整改情况限期报环保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清明节前,军营里上演了一部“动作大片”
    清明节前,军营里上演了一部“动作大片”
    伦敦:恐龙模型迎游客
    伦敦:恐龙模型迎游客
    安徽安庆一油品公司闪爆事故导致5死3伤
    安徽安庆一油品公司闪爆事故导致5死3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4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