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明高速免费通行 预计今日北京公路出行量达首个高峰
2017-04-02 10:15:59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中国交通广播记者王冠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首先来关注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北京的交通出行情况。从今天(2日)零点起至4月4日24点,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随着祭扫高峰和踏青人流的到来,预计北京公路网出行量今天将会达到首个高峰。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首日,也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早间时段对于北京目前几条道路来说,如北京到上海、西安到北京、沈阳到北京、郑州到北京,还有武汉到北京是目前最为热门的车流的流动路径。这也意味着连通这几个城市的高速公路,比如北京的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港高速以及京港澳高速都会出现短时间内车流较为集中,而且行驶比较缓慢的情况。

  早间时段的各条高速的通行情况来看,有三条线路出现了车流较为集中的情况,目前在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金华寺至双源桥路段,车流量稍微有些增多。另外在机场高速的出京方向五元桥路段车辆行驶较为缓慢。京藏高速方面在出京方向的西关环岛一直到居庸关路段目前行驶非常缓慢,而且流量非常大,出现了短时的断续行车状态,建议大家稍微耐心一点。

  从当前车流集中的点段来看,基本集中在五环路周边,而且以出京方向的各条高速为主,对比去年这一时段的通行情况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在车流量上以及出行时间上还是稍微有所延长。

  对于清明假期出行的注意事项,比如清明期间一般都会以祭扫和踏青两类人群为主,对于北京来说,如八宝山人民公墓、金山陵园、八达岭公墓、朝阳陵园,还有天堂公墓等周边的道路基本都会随着人流的集中出现车流行驶缓慢的情况。而北京周边的几个景区,入玉渊潭公园、长城、香山等周边的景点以及周边景点的道路也会出现短时车多、行程比较缓慢的情况,建议大家选择公路交通绿色出行。

  当然,如果是选择自驾出行的朋友,一般景点周边的停车位都是比较紧张而且人数超多,建议大家可以远端停车,步行前往会比较便捷。最后给大家提供一个出行小秘诀,对比往年的通行情况,预计今年在上午9点以后是出城各条高速公路以及收费站最为集中的时段,也是车流较为集中的时段,建议大家稍微提早一点出门,可以节省非常多的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3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