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专项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
2017-04-02 17:09:53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日前召开进一步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部署会。2017年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察委将从十个方面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重点查处五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方案》,并对专项治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的十个重点方面包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不作为引发严重后果、错失工作时机、耽误工作进程;缺乏政治担当,“四个意识”不强,维护和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决;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只喊口号、光说不练、不认真贯彻落实;落实环境治理、疏非控人、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世园会园区建设等重大任务中不作为、乱作为;履行生态文明、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等管理服务职能不到位,监管不力、失职渎职,导致重大事故、事件、案件发生,给国家和公共利益造成严重损害和不良影响;在城市建设、房屋拆迁、棚户区改造等领域中,以权谋房、以地谋私、以工程谋利等,在异常形态平房单独转移登记、落户和学籍办理过程中乱作为行为;为民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置之不理、处置不当,导致问题多次反复发生,造成恶劣影响;服务意识淡薄,对待基层和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问题;纪律松弛,效率低下,推诿扯皮,慵懒散拖,贻误工作或造成不良影响;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

  五类重点查处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包括:“小官贪腐”问题;基层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农村“三资”管理使用中的腐败问题;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领域突出问题;其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记者刘天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4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