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个清明节,爱让生命延续——四川15岁少年去世捐献器官
2017-04-02 16:1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董小红)“娃娃你那么乖,学习又很努力,还喜欢打羽毛球,你咋就走了……”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病床前,段女士紧紧握着儿子的手,再见孩子最后一面,泣不成声。

  2日9时许,15岁的张森沿心脏停止跳动。在简短庄重的告别仪式后,张森沿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器官捐献手术。

  1日下午,张森沿的父母含泪签下了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他的人生还没开始,就这样突然走了……”说起孩子的点点滴滴,母亲段女士止不住落泪。

  段女士说,娃娃下半年就16岁了,平时一直非常乖。他们一家住在南充市回龙镇。今年3月14日孩子突然发烧、头晕,一开始没注意,以为是普通的感冒,但是病情一直没有得到缓解。段女士就带着孩子到市里的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病情严重,紧急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

  经过该医院医生诊断,判断孩子为严重的颅脑损伤,病情非常危急。“当时我就慌了,没想到病情这么严重,更没想到,他走得这么快……”段女士哭着说,丈夫张先生在一旁默默擦眼泪。

  “孩子生前,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忙,我们也希望他走后,能够帮助别人。”对于捐献孩子器官的决定,段女士很坚定,“娃娃以前得过角膜溃疡,一直等了2年时间,才在去年接受了角膜移植。我们希望他的器官能及时挽救其他人的命。”

  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薛瑾告诉记者,张森沿捐献的肝脏和肾脏随后将被移植到其他患者体内,延续他们的生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