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再遭重霾天气 唐山今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7-04-02 15:47:4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北再遭重霾天气,工业中心唐山从今天(2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阳光普照大地,但是空气质量却不容乐观,根据唐山市空气质量AQI指数来看,目前唐山的空气质量指数是169,PM2.5浓度是每立方米128微克,空气质量呈现的是中度污染的状态。

  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唐山市中心城区环城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城区,每天早7点到晚19点禁止大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禁止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4月2日到4月4日清明节放假期间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不限行。如果4月5日仍然没有解除应急响应,那从4月5日开始,每天的7时至19时市中心城区环城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城区,非营运小(轻、微)型汽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这个限行尾号政策与北京保持一致。(唐山台记者刘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天津拉响重污染橙色警报 排污单位限产减排30% 
    2日,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将出现重度污染。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天津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从2日18时起启动包含排污工业企业限产减排30%、中型及以上柴油货车限行等在内的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2017-04-02 10:54:51
  • 拖治霾后腿 北京大兴等7地政府被环保部约谈
    北京大兴区2016年PM10、PM2.5浓度均为北京市各区中最高,今年以来,全区PM10、PM2.5浓度仍不降反升,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环保部要求,大兴区,北辰区,赵县、开平、永年、深州,河津等7区(市、县)应提高认识,深化治理,狠抓落实,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7-04-01 16:48:42
  • 雾霾中还藏着多少秘密
    雾霾之中还藏着不少有待破解的秘密。充分认识雾霾生成机制和演变规律,揭开罩在雾霾之上的“面纱”,在此基础上,制定精细周密的防治方案,准确评估治理措施成本效益,科学选择重点控制对象并实施精准治理,蓝天白云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多起来。
    2017-04-01 07:59:33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4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