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毒跑道”认定将有据可依
2017-04-01 18:2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质监局1日表示,针对公众备受关注的“毒跑道”问题,北京市拟在今年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合成材料运动场所质量控制标准》的编制,今后对“毒跑道”的认定将有据可依。

  今年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曾表示,跑道建设从材料到工程、设计等,没有标准或者标准非常陈旧。

  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质监部门与教育部门以及研究机构合作,对跑道建设的材料、设计、建筑等方面分别制定了标准。标准不仅对原材料有所限制,对塑胶跑道的验收和物业单位的后续保养等环节,也设置了严格要求,可以防止施工单位逃避责任,也让跑道的日常维护有了参照依据。目前,正在按照标准制定程序进行适应性调查等,今年将完成标准的编制。

  据了解,目前塑胶跑道的建设和验收没有强制性国家标准,现有的《GB/T14833—2011合成材料跑道面层》是推荐性国家标准,而此次北京正在制定的质量标准,能更有效地规范塑胶跑道建设。

  2017年至2020年,北京市将制订修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相关地方标准400项。3月31日,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还联合签署了《贯彻京津冀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行动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