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元镇:篮协“接盘” 姚明掌权
2017-04-01 16:18: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王镜宇)著名体育社会学家卢元镇1日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承担的业务职责正式移交中国篮球协会,意味着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被进一步赋予了管理中国篮球的实权。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3月31日下发了《关于篮球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承担的业务职责从4月1日起正式移交中国篮球协会。

  卢元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件事情有两层意义。其一,篮管中心虽然没有被撤销,但是相关职责被移交给中国篮协,这意味着篮管中心的存在价值大大削弱和消退,而中国篮球协会成为中国篮球的管理机构。其二,此前在换届改选中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被赋予了管理的实权。

  卢元镇说,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班子走体育社团化管理的路子的意图已经非常明确,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被撤销和削弱的趋势是肯定的。篮球先走了一步,其他项目管理中心将来也会走上这样的道路。

  在卢元镇看来,体育项目社团化改革实施之后,这些项目的发展不会弱化,而会加强。

  “中国体育过去是政府管、政府办,这样的路越走越窄,跟国际上也不接轨。像中国篮协这样,进行社团化的改革,把专业的人请进来做重大决策,让真正热爱篮球的人来参与管理,这对运动项目不是削弱,而是加强。姚明和中国篮球协会被‘授权’之后,更多喜欢篮球和喜欢从事篮球事业的人将能够没有障碍地进入这个领域,其他运动项目也是同样的道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