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所有公墓都将推行免费集体生态环保葬
2017-04-01 12:1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1日电(记者 李劲峰)从今年开始,武汉市所有公墓都将免费推行花坛葬、树葬、草坪葬等生态环保葬。

  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全市经营的公墓共有13家,都设有生态环保葬安葬区。其中武汉龙泉山孝恩园在20年前就腾出上百亩荒地,在湖北首推环保“树葬”。目前已有4700多位逝者在此长眠,成为全国生态环保葬最大墓区之一。

  近年来,随着人们厚养薄葬和绿色环保理念的提升,选择生态环保葬的人数倍增。据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近4万名逝者选择了生态环保葬。

  据介绍,在武汉市今后凡是愿意在当地任何经营性公墓对去世亲属骨灰采取生态环保安葬的,都可以在民政部门、殡葬协会报名,参与免费集体生态环保安葬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树葬:让生命之树常青
    3月29日,逝者家属将花瓣撒入树葬墓穴。“生态环保葬”采用不立碑、骨灰不保留,使用降解骨灰盒落葬的方式,达到骨灰自动分解、回归自然、土地循环利用的目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3月29日,安葬礼仪师将盛放逝者骨灰的可降解骨灰盒安放进绿树墓穴中。
    2017-03-30 08:29:39
  • 人民日报:找棵树葬亲人,简陋吗
    选择生态葬,其实是选择了一种时尚的生命观照方式。选择树葬、海葬、花葬等生态安葬形式,如果说人们还有些顾忌的话,主要还就在“体面”二字上。只要那颗缅怀的心不变,牵挂的情浓郁,换一个生态环保的形式安葬,不碍慎终追远的精神。
    2016-04-05 14:56:35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39263